建議配上霹靂英雄音樂精選23中的音樂 「夜雨寄北(御不凡角色曲)」

音樂配上畫面真的很感人,

(註:本文有雷,跟著電視進度看的朋友請小心慎入)

 

=========以下依照劇情稍作詮釋===========

 

笑定千秋御不凡詩號:

「君問歸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漲秋池;何當共翦西窗燭,卻話巴山夜雨時。」

 

漠刀絕塵詩號:

「荒漠狂沙走萬里,孤寂天涯一人行。」



漠刀絕塵  與 笑定千秋御不凡 

兩人從小在荒漠一起長大,長大後御不凡成為天下封刀左護法

而漠刀則在尋找當初滅了荒漠一族的幕後真兇,兩人再次重逢。

雖然兩人常常互相吐槽,但是彼此都視對方為摯友。

御不凡遇到問題找上漠刀幫忙,漠刀二話不說一定做到,

而御不凡也非常照顧漠刀。


然而,沒想到天下封刀主席刀無極竟是個陰謀家,

利用完御不凡之後,便要致御不凡於死地,並且利用御不凡再除掉漠刀絕塵。


漠刀走在路上,想著刀龍的事情以及佛業雙身的問題,忽然心頭一陣不安

一女子出現,給漠刀一個盒子,說是御不凡轉交的。

漠刀一打開,竟是御不凡的一隻手!!

接著而來的便是藏在盒中的炸藥爆炸,漠刀卻全面承受,默默的收起盒子,

對於接踵而來的殺陣全然不懼,殺出重圍,去救成為人質的御不凡。


御不凡心裡想著小時候自己中毒,漠刀幫他吸出毒,而且找救兵的事情

御不凡:「絕塵,你真的來了...」

漠刀絕塵的身影慢慢從遠而近的到了御不凡面前。

御不凡:「明知是陷阱你還過來;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朋友。」

漠刀:「我們回荒漠吧!」


此時又是一陣險惡的埋伏,漠刀身受重傷,但心中之傷卻不是身上之傷可比,

漠刀絕塵刀龍開眼,潛能再次發威,逼退所有人後背著御不凡緩緩離開。



漠刀絕塵背著重傷的御不凡往故鄉荒漠緩緩而行


御不凡:「絕塵,你終於來了,我很怕你來,又很怕你不來。」

漠刀:「嗯...」

御不凡:「絕塵,你對我說過的話都一定做到,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。」

漠刀:「別再說這些,我們...我們快要到了。」

御不凡:「絕塵,我今天比較累,能不能換你一直說話給我聽。」

漠刀:「嗯...你還記得你不敢給別人看到躲在暗處偷偷哭泣的樣子嗎?」

御不凡:「嗯。」

漠刀:「你總是人前歡樂,背後傷心,我卻能感受到你內心與我相同的痛楚。」

御不凡:「呵....呵呵。(嘴角不停溢血)」

漠刀:「當時我就決定,今生只有你一個朋友就已經夠了。」

御不凡:「絕塵,是....是不是下雨了。」

漠刀:「嗯!(眼淚緩緩流下)」

御不凡:「真討厭,害我的臉都濕了。」



兩人走至一處地方


漠刀:「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還記得嗎? 那個時候你....」

(御不凡手從漠刀絕塵身上無力的滑下)

漠刀:「御不凡.....御不凡!!」

漠刀:「我知道你累了,那就暫時休息吧...」


御不凡的聲音似乎在漠刀絕塵耳邊響起:

「君問歸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漲秋池;何當共翦西窗燭,卻話巴山夜雨時。」

「絕塵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」

 

 

=============後記==============

 

我看這段的時候真的熱淚盈眶,兩人真摯的友情實實在在的感動了我,

這兩人的相處在劇情中非常自然,鋪陳的真的很好,

配上黃大充滿感情的口白對話,背景音樂以及畫面,

真的會讓人落淚啊!

沒有想到,原本御不凡角色曲聽起來是好聽舒服,

最後的時候竟是如此的哀傷。

我只能說,感覺得出這檔刀龍傳說霹靂真的下了不少的心血

花錢看真的很值得。

〒□〒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微。笑蛇 的頭像
    微。笑蛇

    於是,幸運銷售一空

    微。笑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